$0
結帳
關於聖巴黎

焦糖滷味誕生

聖巴黎故事 > 焦糖滷味誕生

無心插柳,60年代的流行烘培店傳滷香

聖巴黎焦糖滷味由老闆李俊和負責,談到聖巴黎就得說起50年前,當時在西點還未普及的50年代,父親李正朝給店取了個很洋化的名字叫「新巴黎」,店裡也兼賣糖果餅乾、罐頭、奶粉等進口食品,堪稱是當時流行店舖。

而新潮的西點店舖會賣起滷味,則是另一段無心插柳的故事,李正朝先生除了會做麵包,廚藝也是一等一,常常自己滷製滷味給家人當零嘴,當客人來店內消費就順便請客人吃,結果客人一吃上癮要求購買,因此開啟李家的滷味之路。

改良口感,創新滋味

創始人李正朝的兩個兒子日漸年長,當兵後娶妻也扛起家業,當時兩兄弟一早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揉製麵糰忙進忙出,滷味則交由李俊和的大嫂負責,在當時傳統滷味製法加入大量八角,來提升滷汁香氣,但因八角口味過重,反而搶去滷汁風采,因此大嫂靈機一動加入當時流行的香草,沒想到香草的香氣不僅中和了八角及新香料的味道,還讓食材回甘鮮甜,隨後改良在加入泰國朝天椒,這種回甘微辣的口味,開啟李家滷味的好口碑,成為碧潭釣客每每前往必買點心,生意蒸蒸日上。

時代驅使老店迫遷,手足相依更努力

一九一一年,新店新建捷運,老店新巴黎面臨拆除的命運,李正朝老闆為使好口味傳承延續,重重難關下另闢了新店面,但面臨搬遷,人潮早已大不如前,非常擔心客人流失,第二代更努力的打拼,連颱風天停店鐵門拉不起來也要用手捲起鐵門做生意!兄弟倆加齊心,努力不懈,讓李家滷味店克服重重難關,口耳相傳下建立好口碑。

開創新頁,口碑相傳網購夯

逢年過節,新巴黎總是擠滿人潮,為了紓解人潮,弟弟李俊和(也就是聖巴黎的老闆)另起爐灶,在新巴黎附近闢店,起初開在偏僻無人潮的聖巴黎,失去了老店光環,一度入不敷出,那陣子為了生活什麼都賣,麵包、滷味、連內衣內褲都賣!

為了走出困境,李俊和老闆心念一轉,突破困境決心要發展出特色,專注在滷味的市場區隔,繼新巴黎麻辣滷味後,另闢焦糖滷味,因緣際會下結合網路,在網購市場上大紅大紫,闖出一片天從此打響聖巴黎的名號。李家50年的好滋味也在兩兄弟堅持、突破創新下發揚光大。

「三心二意,加兩力!」

現在走進聖巴黎,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溫暖明亮的招牌,「聖巴黎」及上面的廚師圖案,跟滷味八竿子打不著關係,這就是聖巴黎耐人尋味之處,我們堅持傳承當年父親的烘培店的精神,因此延用烘培店的象徵圖,另外加上「三心二意,加兩力!」,用心、愛心、恆心,手藝、創意,加上魄力及盡力,來貫徹我們認真努力專注做滷味的心,希望每位顧客吃到的都是滿足與意猶未盡!

李老闆小時候

製作過程

聖巴黎店面

焦糖滷味組合

聖巴黎logo

滷味達人 李俊和